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蘋果日報- 揹女友手袋的男人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揹女友手袋的男人 - 高慧然

揹女友手袋的男人 - 高慧然

朋友傳來她在地鐵月台影到的一幅相片:那是一對情侶的背影,女人兩手空空,男人背上卻揹着個小小的背囊:粉紅色、塑膠質地,所以略反光。看起來幼稚可笑。

港女對手袋的熱愛令我不解,我更不理解的,則是當她們千辛萬苦得到手袋之後,不願意自己揹,卻喜歡交給男友揹。揹女友手袋的男人心中在想甚麼呢?他們對手袋是愛是恨?

想起幾年前一單舊聞:港男港女外出時在街頭發生爭執,港女跺一跺腳,說,「我死給你看!」突然衝前跳入河中(我忘了是不是元朗的甚麼河)。港男見狀,當然是跳河救女友,不過他在跳河前猶豫了一會,因為他要處理他代拎的手袋,最後,他找了一張長椅,把手袋妥善放置在長椅上,這才下河救人。

不知怎的,這段新聞令我忍不住失笑,今天再回憶,還是不能自控地笑。女人被救上來後,知道男人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她的手袋而不是她,心中會難過還是自豪呢?

一般人,看到身邊人突然跳下河中,會很急切想救人吧?男人為甚麼不是隨隨便便把手袋扔在腳下就跳下河去救她呢?生死時刻,他腦袋居然不是一片真空,還有時間思考怎樣好好安置手袋?這樣,算不算是他不夠愛她?又或者相反,他最愛就是她,而她最愛手袋,所以他跟着她愛手袋。越想越亂。

上一則: 為什麼我不是無神論者(下) - 馮睎乾

下一則: 請馮富珍珍重 - 古德明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