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蘋果日報- 林鄭:我同梁振英係兩類人 否認延續路線自詡從政經驗更豐富

蘋果日報- 林鄭:我同梁振英係兩類人 否認延續路線自詡從政經驗更豐富

林鄭:我同梁振英係兩類人 否認延續路線自詡從政經驗更豐富


■有示威者昨帶同林鄭月娥及梁振英的頭像到梁振英宣讀施政報告的立法會外示威,諷刺林鄭是「梁振英2.0」。路透社

【特首戰開打】

【本報訊】正當葉劉淑儀和曾俊華為150張提名票入閘選特首而苦惱,盛傳會以逾600提名票入閘的林鄭月娥昨表明會盡攬支持,承認獲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支持,並刻意淡化「梁振英2.0」的形象,強調與梁振英是兩類人,標榜從政經驗逾36年,澄清沒有說講過要延續梁振英的路線,又將民望低歸咎於要負責爭議性政策。

記者:姚國雄

表明有信心獲足夠提名的林鄭昨早接連出席兩個電台節目,被問到會否承諾不取得600、700個提名,讓出多餘提名票給其他人入閘,促進競選時,她表明拒絕:「咁又唔得喎,我覺得做一個選舉,要竭盡所能,所以爭取提名時會盡量接觸所有選委,如果選委願意提名,我冇理由話『我夠喇喎』,呢個好似唔係好啱嘅做法。」

林鄭指沒有為提名數目設目標,因即使奪逾600票,候選人也要經過選舉;又認為若選委非真心提名自己,到投暗票時只會適得其反,故會爭取將提名票變成最終選票。

指處理危機影響民望對於是否已獲中央欽點,林鄭否認:「我唔認為有欽點嘅成份存在」,又指負責任命特首的中央政府關心選舉是可以理解,「如果唔係嘅話,選出嚟嘅行政長官不獲委任,香港將面對一個好大嘅憲制危機同衝擊,但唔等於中央唔願意見到一個有競爭嘅公平公正選舉產生有認受性嘅行政長官。」

林鄭指會靠個人努力,加上喜歡「落手落腳」,會靠自己努力做想做到的事,亦指中央對批出她和曾俊華辭職時間一短一長,是因為中央要兼顧全局,因這涉及4人的任命、免職,寧一併批出。

對於被指會延續梁振英路線,她強調,「我真係冇用過『路線』呢兩個字,本身對『路線』兩個字唔係好喜歡」,又強調:「我同梁先生係兩類好唔同嘅人」,指梁振英加入政府才4年半,自己則已在政府工作逾36年。

林鄭明言不會因為競選而發表與以往擔任司長不相符的言論:「我唔係嗰種百分百屁股指揮腦袋嘅人,我唔會因為我轉咗個位置,𠵱家爭取另一樣嘢,我就推翻我做嘅嘢。」對於民望落後於曾俊華,她認為民望是滯後,要看其後日子的努力,重申任發展局局長時,民望幾乎冠絕司局長,而這屆政府處理很多危機,不少有爭議性,市民把不滿政策的感受投射於官員,或多或少影響她的民望。

承認董建華支持參選

林鄭承認前特首董建華在她表示考慮參選後着她參選,「話為咗香港好」,身為其競選辦成員的陳智思及夏佳理亦一樣支持她去馬,指兩人非有人在背後發功支持她。被問到是否撬走原來支持曾俊華的陳智思,她只稱:「呢個你真係要問佢,我唔方便代佢講。」

對於林鄭多番稱參選是因為熱愛香港,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反駁指,普遍香港人都「頂唔順」梁振英爭取連任,但林鄭卻是在梁振英宣佈棄選後才爭取入閘,質疑指:「她卻(在梁未棄選前)不參選,令689可參選連任、甚至支持他連任」,指林鄭「愛689多過愛香港人。」

上一則: 死咬港獨 拒承諾不再選特首

下一則: 喜被叫「Madam」不愛「奶媽」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