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搬家人上京,擺神上台 - 林夕

蘋果日報- 搬家人上京,擺神上台 - 林夕

搬家人上京,擺神上台 - 林夕

林鄭蒙主寵信感召參選特首,此一神蹟成為一時話題。我加入寫一筆,倒不是聽從上帝的呼喚,我不是教徒,沒這福份,只是受到一位虔誠教徒的氣憤所感召,我原文照錄:「你選就選啦,講乜嘢上帝叫你選呀。邊個上帝呀,救命呀。上帝上帝, 個個都話上帝,咁算點呀,我好生氣,好生氣。一直認為我們做人,自己衰就好,唔好拖神落水。咁樣,點樣可以叫別人信神,個個信到咁樣樣。」

是的,眼看幾個本地主要教會的領頭人,挾政協身份,都不講耶穌,只講人要順服政權的神話,別的經文倒不見得很在意,維穩和諧排在行公義好憐憫上面,怎不叫真教徒心灰,叫半信半疑的心寒,叫傳教的難做?

我這朋友又是否受到神的感召而氣憤呢,他沒說,即使有,負責任的、正信的、不願意隨便失見證的教徒,也不會隨便說出來──有足夠道理,何必動不動以神之名行事?

梁振英退選,把家人的健康當下台階,若家人健康沒嚴重到需要辭職全身投入照顧,講難聽點,近乎詛咒家人,好在幫腔的李慧琼沒有說中,梁齊昕不肯合作,又秀出健康活潑樣放閃,下台階梯給拆個稀巴爛。

家人給搬上台再給塞進櫃桶底,也打死無怨,但是神啊,全能全知的神,會給號稱最想依偎在老公懷裏的小女人挾持?政客上台下台階,越搬越嚇人。先把家人從英國搬上北京(不知家人參加哪家教會做禮拜,有沒有十字架的),現在連神都擺上台,可見林鄭比狼英更狼死。有意於特首這「寶座」、或曰「衰工」,本乃正大光明好事,說一句:我有志服務社會惠澤社群,我愛香港,不就夠感人催淚了麼?怎麼,神沒有感召你,你就放棄香港人了?感召了你,又落選的話,那到底是你誤會了神,還是神跟你開玩笑呢?之前跟梁振英一樣N屆都不選,發表了退休感言,又是否神的意旨?狼忽然不來了,不得不重新考慮,神有沒有主持這個商議大會?形勢有變,宣稱那一刻還沒任何參選動作,那個三個月前已經登記好的競選網站,又是否出自上帝之手?

唔選又選,拉上帝落水,雖令人不齒,但也好在好打得的林鄭打上帝牌,這下聽在無神論的共產黨員耳裏,難聽過粗口,搞不好,上面的天子,即中國古時成為上帝之子,會跟林鄭的上帝爭奪欽點之權啊。 神一感召,就妄稱耶和華之名,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犯完十誡,再犯了北京天條,人說林鄭城府更深更蠱惑,看來也會百密一疏,未必滴水不漏。

上一則: 2017投資不易 - 左丁山

下一則: 呼吸系統紅與黑 - 李碧華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