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星期日

蘋果日報- 和上帝隻揪 - 高慧然

蘋果日報- 和上帝隻揪 - 高慧然

和上帝隻揪 - 高慧然

有個人出爾反爾,宣佈參加本來決定不參加的特首「選舉」,理由竟然是「上帝要佢選舉」。神命難違,所以明知民間反對聲音一浪高過一浪,要行一條崎嶇的路,都決定與民為敵,參「選」一博。

我有一個疑問,如果任何一個人站起來宣佈參加特首「選舉」,理由是他本來不想,但奉神之命,神命難違。這個人,是會被質疑有幻聽幻覺的吧?上帝如何與他溝通?用甚麼方式?電郵?電話?PM(那上帝也有一個facebook)?WhatsApp?又或者中國的微信?有甚麼證據?既然上帝叫他參「選」是那麼重要的出戰理由,總得有個證據吧?否則跟青山病人之間的對話有甚麼分別?又,上帝過去曾經跟他溝通過嗎?如果是第一次,如何證明那真的是上帝?

更弔詭的是,一國兩制之下,如果想參加特首「選舉」,為甚麼要撻上帝個朵?你面對的是一個無神論政權,叫人家如何是好?

讓我站在無神論者阿頭的位置來想一想,如果我本來有意提攜某個人,而那個人說他是奉上帝之命,是上帝欽點的,那我會不會被人質疑我口中說不信神,其實很怕神,我會不會好無面?

如果我本來就不打算提攜某人,他用上帝個名來大我,咁我要不要跟上帝隻揪?

如果有人說他奉上帝之命,而我竟然不用他,那是不是證明我比上帝厲害?

上一則: 王子入獄 - 古德明

下一則: 順德私房菜 - 唯靈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