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星期六

蘋果日報- 奧巴馬臨別送驚喜 拜登受勳感動落淚

蘋果日報- 奧巴馬臨別送驚喜 拜登受勳感動落淚

奧巴馬臨別送驚喜 拜登受勳感動落淚


■拜登含淚接受最佳拍檔奧巴馬頒給他的「傑出總統自由勳章」。 美聯社

男人的浪漫有時可賺人熱淚,說的是美國總統奧巴馬跟副總統拜登的情誼,為表揚拍檔八年來的貢獻,奧巴馬前天特意策劃一場驚喜記者會,向拜登頒授平民最高榮譽的「傑出總統自由勳章」,拜登感動得當眾灑下男兒淚。

八年來朝夕相對,奧巴馬跟拜登之間默契十足的互動跟眼神交流,早被網民捧成絕配「hehe」。正如奧巴馬前天在記者會上說,「這是讓網友再次談論我們之間男人的浪漫(bromance)最後機會」。拜登事前不知奧巴馬要表揚他,還以為只是參加白宮普通酒會,進場卻見一眾嘉賓有親友、同事等熟悉臉孔,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他是美國從未有過的最佳副總統,拜登。」聽着奧巴馬的讚譽與嘉賓們的熱烈歡呼,拜登難為情地低頭搔搔眉。奧巴馬指八年來從沒質疑過找拜登做副手的決定,感謝對方讓他成為更好總統,亦令白宮上下和諧共事,「了解拜登就是了解真摯的愛、無私奉獻及活出人生……我很高興在此向他頒授平民最高榮譽,總統自由勳章,配以傑出銜頭」。過去前三位美國總統各自僅向一人頒授過「傑出總統自由勳章」,今次亦是奧巴馬首次頒發這項殊榮。

致辭稱愧不敢當一直熱淚盈眶的拜登此時再也按捺不住,「噢」一聲轉身背台拿出手帕拭淚,邊深呼吸邊接受嘉許。致辭時拜登坦言「愧不敢當」,感謝奧巴馬在公在私都待他以善,特別是前年長子博歐(Beau Biden)腦癌離世,奧巴馬主動提出借錢助博歐遺孀度過難關,令拜登不至於要賣屋幫補,「總統先生,我欠你及欠你的家人實在太多……只要我一息尚存,我都會支持你跟你的家人……我希望歷史評價這位總統時能提到我的名字,我在這位非凡人物替國家幹非凡大事的旅程中佔一部份」。

美聯社/ 英國《每日郵報》

上一則: 台男無牌行醫14年 自稱時薪44元

下一則: 坎坷拜登 妻女兒子相繼亡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