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兆波的情書 - 高慧然 | 2017-02-16 | | 蘋果日報

兆波的情書 - 高慧然 | 2017-02-16 | | 蘋果日報

兆波的情書 - 高慧然

情人節,一個叫做兆波的男人寫了封情書給他的老婆,並且把它放上老婆的fb專頁,公開讓所有有伴侶或無伴侶的人看。有膽識把私人信件公開,最低限度,對自己的文采以及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有一定信心。即使不是一封大文豪式扣人心弦的好情書,起碼不至於被人捉蟲。
在信中,兆波鼓勵他老婆好好工作,政治很正確。不過這不在我要討論的範疇,今天,我只談感情。兆波在信尾說明他撐他老婆的原因:「我撐你因為你愛香港。」這是我讀過最九唔搭八的情書。一個人愛另一個人撐另一個人,是因為她就是她,獨一無二。管她愛不愛港,刁不刁蠻,低不低能,就是愛她死撐她,你吹咩?可是兆波愛一個人,是因為對方愛港。理論上,任何一個愛港人士都可以代替他的愛人。這算甚麼愛的理由?
最莫名其妙的是,兆波為了說明自己「對儀容不着意」,居然叫他老婆去「看附圖」。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看了好多遍,沒錯這是兆波寫給他老婆的情書,上款是Carrie,下款是兆波。夫妻之間,老婆看老公,為甚麼不是直接看,而是要上fb專頁去看「附圖」?要是沒有這張「附圖」,Carrie要用甚麼方式、透過甚麼途徑才能看到兆波?她有多久沒正眼看過他了?他們有多久沒有深情對望過了?
這樣一封情書,晒的,不是有情,恰恰相反,暴露的是無情。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