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星期一

無甚印象 - 李純恩 | 2017-02-21 | | 蘋果日報

無甚印象 - 李純恩 | 2017-02-21 | | 蘋果日報

無甚印象 - 李純恩

從美國回來一個多星期之後,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她問我旅途中印象最深是什麼?我想了半天,竟答不出來。
我不但答不出旅途中印象最深是什麼,甚至連整個旅程的印象都很淡薄。除了此行的最終目的地羚羊谷之外,其他地方真的印象模糊,比如有一天我走在洛杉磯UCLA大學附近,不知怎麼總覺得自己身在澳門。這種很奇怪的感覺,不知是如何產生的。
後來我想,問題可能出在拉斯維加斯。
我們第一站就到了拉斯維加斯,住進了威尼斯人賭場酒店。從踏入酒店房間起,我總是覺得人在澳門。今天的澳門,太多地方跟拉斯維加斯相像,兩個賭城,弄得像前世今生一樣。我熟悉澳門甚於拉斯維加斯,到了拉斯維加斯,最多像到了一個舊了許多的澳門,甚至在酒店裏吃一客牛扒,水準也很一般,不會令我有身在美國的感受。
對了,食物也是一大原因,美國普羅大眾的食物真的乏善足陳,開着車在公路上走,見到的不是Danny's,就是麥當勞,千篇一律,解決飢餓問題而已,保證吃飽,吃完就忘了吃過什麼。遠不像在歐洲旅行,在意大利,在西班牙,隨便一間鄉下小館子都能弄點自己的招牌菜,令人吃得念念不忘。在美國,你是要到大城市比如紐約,比如三藩市──才能吃到點像樣的東西,若是在小地方,就真的沒什麼好東西吃了。半個月在美國,如今回想,我幾乎說不出究竟吃過些什麼,更不要說吃得印象深刻。
於是,不過一個多星期,我就遺失了「美國印象」。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