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星期二

579提名票入閘
林鄭connect六大地產商 | 2017-03-01 | | 蘋果日報

579提名票入閘<br/>林鄭connect六大地產商 | 2017-03-01 | | 蘋果日報

579提名票入閘 林鄭connect六大地產商

【特首戰開打】
【本報訊】盛傳獲京官及中聯辦力挺的特首參選人林鄭月娥,於特首選舉提名期完結前挾着579個提名入閘。自稱與特首梁振英有密切工作關係的林鄭,除獲建制選委提名外,更網羅包括長實、新地、嘉華、九倉等最少六大地產商,但未有任何民主派選委提名,林鄭認為沒有民主派支持「唔係我(林鄭)問題」,歸咎是民主派配票造成,但有學者質疑,林鄭提名完全傾向建制及商界,一旦當選能否促進社會和諧實屬疑問。
記者:呂浩然 林俊謙


【接「689」棒】

示威者向林鄭送上「689接力棒」,諷刺她繼續走梁振英路線。朱永倫攝

林鄭昨早到選舉事務處遞交579個提名,到傍晚選舉事務處確認林鄭提名有效。林鄭提交選委提名中,除了包括民建聯、經民聯等建制政黨及人大政協外,在飲食界、漁農界、體育界、政協、鄉議局等界都橫掃該界別所有選委提名。
她所遞交的提名中囊括最少六大本地華資地產商,如長和系有政協界選委長和副主席李澤鉅、金融界選委長和執董葉德銓,還有地產及建造界選委,恒基主席李兆基、會德豐主席吳宗權、合和主席胡應湘。

郭炳聯:睇政綱經驗同承擔

至於新地系中,有屬香港僱主聯合會界別選委的副董事總經理黃植榮、地產及建造界選委的執董郭基煇、商界選委的執董馮玉麟亦提名了林鄭。此外信和主席黃志祥、新世界主席鄭家純亦提名林鄭。
新地主席郭炳聯昨明言,與集團數名執董商討後,認為「今日嚟講,我哋傾向支持林鄭月娥。因為睇佢嗰個政綱同埋經驗,同埋承擔嚟講呢,我哋今日為止,傾向支持林鄭嘅」。他未有點評曾俊華和胡國興,亦未有表明投票取態會否有變。
另一提名林鄭地產商、酒店界選委銀娛主席呂志和讚林鄭「務實啲、實事求是」。呂續指香港需要一個務實的人,才對經濟有幫助,所以「我就投咗佢一票啦」。他又指香港是個福地,「假如自己亂自己,就好笨」。
競選口號為同行We Connect的林鄭,提名中完全沒有民主派選委,她在多個專業界別如會計、教育、資訊科技等均未有進賬,僅中醫界和工程界較理想。林鄭向來負責勞工福利政策,她在勞工界提名僅得5個,社福界更為零。林鄭報名後被問到勞工界提名極少時稱,她收到的提名均已交出,又稱有些界別選委選擇不提名任何人「都可以理解嘅」,重申未來會再無分建制派和民主派去爭取選委支持,並廣泛接觸市民。

零泛民票「唔係我問題」

而她在報名前於電台訪問中,已預告不獲民主派選委提名,更以泛民選委想更多人入閘參選為藉口,解釋為何不獲泛民提名,「(不獲泛民提名)呢個唔係我問題,係佢哋配票策略問題」,又揚言之前與泛民選委會面後,有泛民選委向她說,「會面都幾有用,覺得我幾誠懇」,冀發表政綱後能再見泛民選委。
雖然提名票距離當選所需票數仍欠22票,但她表示「我當然有一定信心(當選),但選舉有時變幻莫測,最緊要繼續努力」,又希望自己最終得票「越多越高」,不諱言即使現時未有普選,當選都要靠選票,也要靠民望令未來5年施政較順利。被問到是否有信心比梁振英得到更多票時,她就指自己參選至今「冇乜壓力」,「比我過去喺政府時輕鬆好多」。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認為,觀乎提名林鄭名單可見,林鄭過去的處事手法並非如她所想般為社福界所接納,更甚的是完全缺乏民主派選委提名,反映她與民主派之間存在鴻溝,一旦林鄭最終當選,能否促進社會和諧便成疑問。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