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蘋果日報- 鄭月娥英明神武 - 古德明

蘋果日報- 鄭月娥英明神武 - 古德明

鄭月娥英明神武 - 古德明

中共遣香港前政務司長鄭月娥角逐下一任行政長官交椅,港人於是看到一齣鄭月娥親民大戲,其中一場,只見她手持八達通車票,在火車站入口的十字轉桿之前,不知怎樣過桿而入,呆立帶笑,有如大人在玩小孩子遊戲;另一場則見她向記者自述其所謂趣事:「我上便利店買廁紙,不料便利店沒有廁紙賣!」她說時,同樣一臉笑容,有如大人玩遊戲輸了給小孩子,屈己紆尊之情可掬。

不料這齣屈己親民戲,招來非議如潮,都說這位前高官不解民間事。鄭月娥這才知道,要「屈己」,就不該扮晉惠帝。惠帝「何不食肉糜」之外,還曾經遊華林園,聞蛤蟆聲,問左右說:「此鳴者,為官乎,私乎(是為官家還是私人鳴叫)?」史家因譏為「不才之子,其情則昏」(《晉書》卷四)。

不過,對鄭月娥來說,惠帝應不是昏庸,而是致力朝政,神武英明。請看她怎樣解釋其親民戲:「公事上,一般人認為我英明神武;只是我幾十年致力公事,私事難免笨拙一點。」鄭月娥不說,我真不知道一般人認為她英明神武。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讀過美國總統林肯的故事:「有人嘗見林肯在白宮地下室擦皮靴,奇怪總統竟然做這麼卑下的工作,愕然說:『啊,總統先生,你給自己擦皮靴?』林肯說:『還有誰的皮靴要我擦呢?』」也許,林肯不能算是「致力公事」的總統。

武則天當年篡唐,自號「聖神皇帝」;鄭月娥他朝得志,就自稱「神武長官」吧。

上一則: 台灣:最宜居國家 - 高慧然

下一則: 莊.閒.鎗桿子 - 尊子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