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樓價只升不跌的理由 - 陶傑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樓價只升不跌的理由 - 陶傑 | 2017-03-04 | | 蘋果日報

樓價只升不跌的理由 - 陶傑

特首候選人兼前財政司曾俊華說,未來香港的房價只會升、不會回落。香港房地產經紀大亨施永青還預言,香港樓價地產還會上升兩成。專家告訴你真話,而這許多年來,自稱有辦法對抗什麼地產霸權、有辦法令香港房價平穩、有辦法令香港年輕一代上樓的,通通是講假話。但在一個集體智障的時代,例如四十年代的知識份子上海,「明天會更好」?假話更多人聽信。
香港的房地產業,只升不跌,因為正如董伯說:不要怕,香港背靠祖國,有龐大的中資,而中資又有印鈔機、有三萬億美元外匯,以及打貪而走資和「一帶一路」的理由。
而且中資正在取代香港的地產財團。與其讓香港本土的地產財團擁有土地來炒高、建了豪宅商場之後由我高價接貨讓你狂賺差價,不如由我直接擁有土地。正如既然你的麵包賣得那麼貴,我是賣麵粉的、種大麥的,我當然眼紅,如果我也有錢,為何不連你開的那家麵包店也買下來,種麥子、磨麵粉、焙烤麵包、門市零售,都壟斷一條龍?
所以香港的地產財團,都提名據說是包括習核心在內的中央政府指定的林鄭月娥,而期望得到這個「奶媽」將來的特殊照顧和報答,是很天真的。關鍵不是這個「奶媽」,而是「奶」從何來?正如中國人說:黃河是母親的乳汁,奶水從中國來,為什麼要優先餵養給香港本土地產財團的異類?許多中資機構早就進駐中環,僱有大量海歸,他們會一點點擠過來,也吸吮奶媽的奶,最終一窩豬崽,黑色的一隻隻擠上來,將白色的幾隻豬崽都擠出去。
白色的小豬才三數隻,黑色的卻有數百甚至數千。這就是香港樓價不會下跌的理由,直到即使中共垮台也不會,因為那時兵荒馬亂,更雞飛狗跳、狼奔豕突,資金走得更瘋。除非發生內戰,其中的一派,且戰且退之際,操控羅湖關卡,把關卡打開,大陸一千萬人湧進彌敦道,沿途搶掠珠寶店,警方潰逃,解放軍接令不許干預,暴民殺上山頂姦劫搶,中港有錢佬收拾細軟紛紛趕去機場逃命,香港的樓價,此時會大跌七成。
但是祖國強大,共產黨治國有道,這種荷李活3D災難片景象不可能發生。所以,香港的樓價永遠只升,不會跌。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