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星期日

Beautiful Losers - 畢明 | 2017-03-26 | | 蘋果日報

Beautiful Losers - 畢明 | 2017-03-26 | | 蘋果日報

Beautiful Losers - 畢明

今天,要再次慶祝689正式下台,冇得留低。我個心還在涼-ing,香檳是chill的。
今天,要多謝老董、多謝貪曾、多謝港人公敵689,他們把大量沉睡和裝睡的港豬喚醒,不再蒙在吃喝玩樂搵錢中,把我們煉成人,煉成公民,煉成關心政治、會走上街、走入催淚彈雨、走在公義之前,以血肉之軀守衛這個城市、守護孩子未來,守住核心價值,大大聲聲說很愛這片愁或喜、生與死也是我們的香港地。
今天,如果失望,還要一併多謝過往所有的失望、沮喪、無力,甚至絕望。97回歸迄今快廿周年,是這些負情緒,讓我們不甘心不死心去求生,決定追求及推動改變,再失望再推動,不滿足於不變,不接受要倒退,我們要更好!失望,激發創造希望的欲望。今天,你我霎眼抗戰20年,淬煉20年,不論有沒有CY2.0、撕裂2.0,我們都成為了:公民2.0。
盡量別教今天和昨天的淚白流。
1997年,港豬如我連登記做選民也懶得去,看見電視的特首選舉唱票:「董建華~」,那把攞命的女聲帶有江青的眼神,我打了一個冷震,不屑到一個冰點,假戲假做我連一個假反應也不會給,悍然鄙視。「商女不知亡國恨」可以出於無知,也可以出於冷漠,小圈子選舉,我漠不關心的政冷感,撩不起一毫子政欲。
或許這正是他們想要的,我們的冷感和不參與,他們才可為所欲為。但不關心不參與,反正沒得參與,那個選出來的無恥PK,可以PK到我們雞毛鴨血。今天,因為熱血和參與,因為上街和關注,選委出現民主300+,是一種撼動。在沒有真普選之前,有些市民確是由港豬提煉成公民1.0,再經幾個病態特首的疫情洗禮,抗體升級至公民2.0。
不是自我感覺良好,我們沒有條件自得。
聲嘶力竭過,領佔過,淚流過,好攰呀,重整生息中先希望找一個食相冇咁差,賣相冇咁劣,品格冇咁爛的人當特首,我們的要求過份嗎?這應是民主和建制兩派的共同願望。
以品牌策略論,喝可樂的自然喝可樂,喝烏龍茶的繼續喝烏龍茶,一時三刻很難要食薯片的喝奶粉,調轉亦然,所以第一步不是要改變陣營,是放棄盲捧。不必喝奶粉的叛變曹軍投漢,先看清楚捧奶少一陣、少一些有什麼好處。傻瓜才會和他們講良心,馬克思說:「利益一致目的必相同」。先講利益。若建制派可由盲從指示的低智機器中進化,變成建制2.0,他們會明白奶媽低票當選對自己有利。這個剛愎自傲的人,別讓她太看不起你。她反正都看不起建制派了,她的思維是:阿爺叫走狗挺我,牠們就得吠,她得票低於689,才會稍為知道自己需要你們,建制派才有利用價值。聰明的建制派為了自己的存活,部分應該投白票,別又養出一個不顧你們死活的特首來耗掉你們辛苦打來的江山。
至於選舉結果,我祇可用常識及想像去湊熱鬧,為什麼那麼多人可以言之鑿鑿很叻地說賽果我不知道,自認叻是好鬼蠢的事。我不相信薯片是一個毫無把握便拋個身出來為港為民的人,佔中時不見他的血那麼熱?他一定有些我們不知道的揸拿才走出來的。他的背後是核心內圍或核心外圍,今天便會知道,他若沒有威脅,便不會一直成為奶媽及葡萄儀的攻擊目標。真正造王,是不會讓你知道的,正如真正的墮馬,要689忽然自閹於特首選舉,世人才知道。特首人選的四大標準,「愛國愛港、有管治能力、中央信任、港人擁護」,弔詭是港人擁護總放在最尾,代表是必須之一,還是必備之末(可缺)?康熙立太子,立廢兩次最後暗中進行,為保護繼任人。帝王術如果厲害,會讓大家看透?帝王如果真厲害,又會否讓香港回歸20周年見證最低民望的人當選?
別誤會,我也想薯片勝出,但lesser evil不就立即是angel,有支持者說他是「民主之父」可笑,過猶不及。今次,連上次夠膽大聲說「我投唐英年」的李超人,都便秘加哽咽不能暢所欲言,與之前風騷說不提名任何人相比,到今天又女媧又盛擺明俾人照過肺,七十從心所欲?老人家快九十才受沒有言論自由的屈辱,今次的選擇似特別風雲色變。
我不會相信每一個人,太動聽了。不如相信一個制度,相信一個可制衡人性缺點、情緒弱點的制度,相信會推動制度完善的人、人們:我們。看林鄭五年前的有線電視訪問,她為自己不跳船當上政務司司長解釋,押上民望,還留了淚,真心說希望五年後的香港更好,全程沒有假笑。五年後了,你說呢?她變了。制度令她可以目中無人贏選舉,制度一定要變。
如果今天林鄭勝出,不是世界末日,我祇想,是中國崛起配不配稱為「強國」的驗證而已。暴發後,不斷輸出劣質遊客、低級文明、粗暴外交,香港一直沒有真正的民主,是一國兩制的失敗,是中國的失敗。如果中國崛起,有財有品,香港還有民主,不是太美滿了嗎?現在的中國配嗎?如果是,習總是曠世天才。
如果中國不配,注定香港有排受。不緊要了,我們惟有在逆境中再蛻變,變成公民3.0、4.0,去抗衡混濁4.0,到2046,或更遠。回歸20年,寫信給30年後的自己,勉勵自己固執得多漂亮,就算失敗,多好看。香港太注重勝利,battles in a long war需要不是英雄,是beautiful losers,盡了一切力便已無憾。勿忘初衷,日後盡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有天不必再估領袖,而是選領袖。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