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5日星期二

我來講一個故事(下) - 高慧然 | 2017-04-25 | | 蘋果日報

我來講一個故事(下) - 高慧然 | 2017-04-25 | | 蘋果日報

我來講一個故事(下) - 高慧然

阿茂很快發現老婆與阿丙的異常。可是阿丙不是其他人,阿丙是他救命恩人,他能有今天:有命繼續生活、工作、娶妻,全賴阿丙無私奉獻。從另一個角度看,他擁有的,恰恰是阿丙所犧牲的,阿丙失去健康、工作、愛情,不正是為了他嗎?
他欠了阿丙,一世也還不清。所以,他甚麼也沒有說,只把不快深藏心底。
可是,男女之間,一旦開了頭,就像打開了洩洪的閘口,阿丙和茂嫂的關係一日千里,阿丙的感覺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他最初覺得不安,可時間越長,越覺得不甘;為甚麼自己喜歡的女人是阿茂的老婆?為甚麼自己沒有老婆?為甚麼阿茂可以擁有完整家庭而自己卻沒有?不認不認還須認,他為一時的義氣之舉而後悔了,想到一生都將在貧困和孤獨中度過,他甚至開始仇視阿茂。
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兩個男人成為仇敵,其中一個殺了另一個。
故事是聽回來的,但不無可能性,因為它反映最真實的人性。連有血緣關係的親戚之間的器官捐贈都可能出現後悔及糾紛,何況陌生人?當然你可以當它是一個電影故事,甚至是我編寫的小說。這不妨礙我在此公開提出質疑:為甚麼政府允許陌生人之間的活體器官捐贈,並且公開捐贈者資料,允許捐者與受者自由交往?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