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星期日

【食家的堅持】唐唐say no to榴槤 推介灣仔小店軟雪糕 | 2017-04-09 | | 蘋果日報

【食家的堅持】唐唐say no to榴槤 推介灣仔小店軟雪糕 | 2017-04-09 | | 蘋果日報

【食家的堅持】唐唐say no to榴槤 推介灣仔小店軟雪糕

「推掉吧!有時真係冇辦法,得罪又好,令主人家尷尬都好。」沒想過這番話竟出自經常笑面迎人的yes man唐英年口中,對食他腰骨硬得多,「榴槤我唔食,點都唔食。白子我唔喜歡食,就算放喺我面前我都唔會食。」以為他平日去會所,高級餐廳食飯多,原來他都很貼地,為了美食無論遠近他都去,「腸粉有幾家都做得好,好似陳漢記,腸粉好滑,拉得很好。」茶餐廳他亦有幫襯,「我去過金鳳,雞批、餐蛋出前一丁都好食。」不過,要數他最近最滿意的小店,他想也不想就說灣仔交加里與巴路士街交界的雪糕店。「他有一個軟雪糕,如果食雲呢拿,可以淋一杯意大利特濃咖啡上去做成affogato。他的軟雪糕做得非常好食,很香、好滑、味道又濃,一定唔可以錯過。」


牛奶雪糕affogato,軟雪糕每日在店內鮮製,近九成材料都用日本貨。雪糕口感幼滑,不好甜如我可以追加一shot濃縮咖啡,$30。


宇治抹茶朱古力affogato,不愛牛奶或咖啡的話,可以試試用京都百年老店的宇治抹茶粉做的軟雪糕,配熱朱古力,$36


小店以旅遊做主題,定期展示店主旅遊時拍下的攝影作品。

被唐英年盛讚的小店Kafulin Gallery門口不算很起眼,舖面比附近的雪糕店稍大一點,獨沽一味賣意大利甜品affogato。小店開業半年, 店主之一的Neo和一同喜歡旅遊的朋友,把自己的旅遊時拍下的作品放在店內與客人分享,交流旅遊資訊。Neo曾多次到日本咖啡店打工,雪糕改良自日本食譜,甜度低一點,咖啡則用上苦澀味較輕的瑞士豆。出品受唐英年青睞他很驚喜,因為從未見過本尊幫襯,反而東亞銀行董事局主席李國寶的太太潘金翠、林建岳就時常來,由於舖面細,為方便名人客仔,他都提供外賣自取服務,將軟雪糕用冰鎮着,10分鐘內都不會溶。

Kafulin Gallery
灣仔巴路士街17-21號樂景大廈地下4號舖

記者:吳宛蔚
攝影:徐振國、伍慶泉、王國輝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