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聽說有過這種症 - 陶傑 | 2017-05-05 | | 蘋果日報

聽說有過這種症 - 陶傑 | 2017-05-05 | | 蘋果日報

聽說有過這種症 - 陶傑

小學六年級時曾看過香港有一段奇聞:一對男女在住宅裏爆玩,雙雙被救護車到場,雙雙抬上擔架送醫院急救。四周的老人家解說:「這個男人陰功呀,遇上那個女人好勁。進去了,鎖死了,出不來,這叫做『鎖陽症』。」
今日英國退歐,提交了申請表,歐盟勒令英國要放下六百億歐羅「退歐費」,否則不准退出。
退得那麼容易?先找數,才准你滑退出去。英國今日進出不得的境況,原諒我天性充滿童真,令我忽然想起小學六年級時看到的報紙圖片的那輛救護車和一床擔架,以及那上面用一塊白布遮蓋之下相向交叠的四隻腳。
英國硬是不付錢,又要退出,不知道歐盟二十七國是不是會集體向英國宣戰?理論上,可以一毛錢也不給,我退我的,即刻與美國、加拿大、澳洲等英語市場勾搭上,任由倫敦的資金雞飛狗走,關稅大增,至少先省回約六百億歐羅即六千億港元。
這個數目,在中國人民眼中,其實不算多,富豪郭文貴一個人就可以結帳──條件是除了給英國本土護照(其實已經給了:郭先生還有加拿大澳洲等護照共十多本,這就奇怪了,換取這些國家的國籍護照而不是居留權,投資移民,最少要居留滿五年,每年須在本國住滿一百八十天,郭文貴和肖建華等在十一個國家都各住滿了半年嗎?如果沒有,包括英國內政部在內的西方國家入境官員,又私下收了這個中國人多少錢,應該是很有趣的新聞),還開放白金漢宮讓郭文貴為終身住客,天天召見英女皇,要英女皇一家陪自己打麻將(不懂可以即刻學),比住香港的「望北樓」更為威水。
英國當初一不採用歐羅而廢英鎊、二沒有加入「神根公約」,顯有先見之明。只是自家國內拚命「政治正確」,建清真寺,倫敦已經是三分一個巴基斯坦的喀拉蚩。時間已經證明,誰是相對正確的一方,但歐盟主席還要像一個黃面婆一樣拉拉扯扯嚕囌要分手費,對付這種討厭鬼,當怒從心上起,反手一巴掌,施行家暴,打一頓,再提行李出門。
西醫說,欲全身而退,一定可以,女人的盆骨和雙腿,即使痙攣起來,也不可能像蟹鉗。到今天,我仍對於「鎖陽症」此一中國傳說中的奇聞,半信半疑。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