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酒店裏的洗手梘 - 高慧然 | 2017-05-15 | | 蘋果日報

酒店裏的洗手梘 - 高慧然 | 2017-05-15 | | 蘋果日報

酒店裏的洗手梘 - 高慧然


Clean the World網站圖片(互聯網)

我從不使用酒店提供的沐浴液、洗頭水,每次外遊,我都帶上冷製手工梘。我有自己喜愛的品牌,用純天然有機材料製造,一梘走天涯,洗頭、洗臉、沖涼均可。
可是,我無法抗拒酒店提供的洗手梘。現在的五星酒店,提供的洗手梘越來越精緻,有些還有漂亮的造型,材質也越趨天然。香味自然,不覺有化學添加。有些更是冷製的,非常矜貴。用過一點點,如果把它留在酒店,相信肯定會被棄置。所以每次都不嫌麻煩把它們帶回家。我家每個洗手間用來洗手的梘,都是我從酒店帶回來的。這件事做起來略嫌婆媽,但是希望大家都可以這麼做,讓每一塊梘物盡其用,不添加化學劑的梘,用過之後會自然分解,不對地球造成負擔。
8年前,一個叫做Seipler的美國人留意到酒店洗手梘浪費嚴重,僅美國一年就有200萬塊洗手梘被棄置。而地球上許多貧窮國家,卻有35%的醫護人員及病人都沒有番梘洗手消毒。他辭去工作,創立回收公司Clean the World,最初的時候,用削薯仔的削皮器逐塊削掉洗手梘用過的部份,再融合重製。迄今為115個國家提供4000萬塊番梘。
一塊冷製手工梘的誕生,需時數星期至數個月不等,大家以後記得要好好珍惜啊,不要讓它們變成垃圾。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