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生活方「法」】不會再吃的海鮮丼 - 何偉文 | 2017-05-29 | | 蘋果日報

【生活方「法」】不會再吃的海鮮丼 - 何偉文 | 2017-05-29 | | 蘋果日報

【生活方「法」】不會再吃的海鮮丼 - 何偉文


雙層海鮮丼

原本聽得朋友說「青空」竟然在香港開店,我內心非常興奮,因為這是我去東京時,經常會幫襯的壽司店之一。但看到店招牌上的名字後,就知道自己是空歡喜一場,因為這是「築地青空三代目」,而不是Harutaka青空,不過這只是我自己會錯意,所以不可以怪責餐廳。
看到菜單後,抱着的一絲希望也被打破了,因為這很明顯是不一樣的「青空」,午市套餐的8件廚師發辦只是$290,有拖羅、赤身,赤貝、鰻魚和壽司卷,價格非常合理。我抱有期望地點了一個雙層海鮮丼,因為餐單上的照片看起來很不錯,但有時候如果只相信照片的話,那就太天真了。大約20分鐘後,雙層海鮮丼到了,這個海鮮丼跟照片完全沒一樣相似的地方之餘,也不見得與雙層有任何關係。
我第一時間留意到的是中間的鹹蛋黃,我開玩笑地問侍應,怎麼來了一個鹹蛋黃,然後她說這不是鹹蛋黃,而是經醃製的蛋黃。除了笑了兩聲之外,我實在不知道如何反應,因為我從來沒見過一個日本丼飯內,會裝着一個「鹹」的蛋黃,而且是放在丼飯的中央位置,實在難以讓人不察覺它的存在。

丼飯配料有一隻牡丹蝦,質量好、味道甜美,吃得出非常新鮮;還有一些北海道馬糞海膽,但與其說一些,倒不如直接說只有一點點,因為這個份量真的太少了,少得令人不能認真地品嚐它究竟是甚麼滋味。然後還有其他魚刺生配料,或者參考桌上那篇報道:火炙金目鯛、大拖羅、太刀魚和三文魚子,味道都可以,但根本沒有甚麼難忘的。不過我到現在還不明白,海鮮丼為何要配一隻鹹蛋黃,彷彿怕丼飯本身調味不足。
甜品同樣是很奇怪,應該是一碟葡萄味的茄子:茄子的質感,葡萄的味道。我認為這根本完全不配合,所以這甜品若要我評分的話,我恐怕會給負分。桌上那篇報道說,用餐後會給你非常幸福的感覺,但我完全沒這種感覺。這個雙層海鮮丼索價$398,比午市套餐的8件廚師發辦還要貴$100,即使我再回來幫襯(我相信很困難),我也不認為會柯打這個雙層海鮮丼。


葡萄味茄子

築地青空三代目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5樓
消費:午餐每人約$400

Profile:何偉文

香港出生,溫哥華長大,多倫多約克大學修讀政治學,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深造法律,現在香港執業。熱愛旅遊,閒時喜愛到處發掘美食,至今已嚐超過二百粒米芝蓮星。Facebook:Facebook.com/RHColumn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