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生活方「法」】$1,700鐵板燒不划算 - 何偉文 | 2017-06-05 | | 蘋果日報

【生活方「法」】$1,700鐵板燒不划算 - 何偉文 | 2017-06-05 | | 蘋果日報

【生活方「法」】$1,700鐵板燒不划算 - 何偉文

「旭」(Kyoku)算是我在香港常光顧的壽司店之一,還記得它上年開業不久,我已經在專欄介紹過,壽司吧的偉師傅入行接近20年,後來在「鮨佐𨺲」跟Sase San深造6年多後,就離開了鮨佐𨺲加盟了Kyoku。
事實上,Kyoku主打在香港最受歡迎的兩大日式料理,即壽司及鐵板燒,但我每次來這裏都是去壽司吧,今次終於第一次嘗試鐵板燒。由於每次來吃的壽司都做得非常有水準,所以我對這裏的鐵板燒實在有點期待。餐廳本身十分寬敞,環境很好,令人用餐時感覺舒適,但這其實也代表餐廳尚有很多浪費了的空間。
我點了$1,700的「槐」(Ennju)鐵板燒餐單。第一印象是這確實不便宜,會點這餐單的原因是因為它有刺身,否則我應該會選便宜$300的「櫻」(Sakura)餐單。槐餐單包括了沙律、刺身、日本鮑魚、帆立貝、銀鱈魚、A5和牛牛柳、炒飯及炒野菜,食材大致跟其他香港較高檔的鐵板燒餐廳相似。
沙律可以略過不提。刺身,只有一小片拖羅,1/4隻帆立貝,以及兩小塊池魚,我對此表示驚訝,給多了幾百元的餐單,卻只換來四片刺身。不過這也沒關係,刺身維持一貫的質素,沒甚麼難忘的,但我還是覺得在壽司吧那邊嚐起來會更好。銀鱈魚質量不錯,外皮燒得乾脆,但配上醬汁後有點太鹹;帆立貝非常甜美,煎得也很完美,生熟程度剛好,口感柔嫩;鮑魚調味太濃,過份地鹹,完全蓋過了鮑魚本身的鮮味,而且實在太油膩了,我真的不懂欣賞;牛肉薄燒,我點餐時已提了熟度要medium rare,但我想這個熟度是rare;至於A5和牛牛柳,我全餐最期待的是它,最失望的也是它,雖然炙燒得可以,但肉質有一點韌,並不能達到入口即溶的感覺。
整晚最令人滿意的菜式應該是炒飯,師傅用了一些和牛脂肪和肉去炒這飯,雖然煮法簡單,但不花巧,好食;甜品是靜岡縣的蜜瓜,夠凍又香甜,這沒可能出錯。總括來說是有點失望,特別是這餐價錢不算便宜,我想我會再來壽司吧用餐的,但鐵板燒還是另覓新處吧。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