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地下高手 - 李純恩 | 2017-06-09 | | 蘋果日報

地下高手 - 李純恩 | 2017-06-09 | | 蘋果日報

地下高手 - 李純恩

早上上班高峰時間坐地鐵,人極多,忙的人也極多,個個低頭看着手機,有的看新聞,有的看電影,有的打遊戲機,打遊戲機要用雙手,我面前一個女孩就如此雙手打機,車廂晃動,全憑兩條微屈的腿撐着,下盤紮實,十分穩健,功底頗深。這功底,全是乘車打機練出來的。
有功力深厚者,當然也會有功力還不夠的人,但他們照樣不扶不拉,雙手打機,身子隨着列車晃動而晃動,到些拐彎抹角處,馬步一鬆,人就斜列出去,撞到人了,說句Sorry,遊戲繼續,人也繼續東倒西歪。
我揹着背囊,一手規規矩矩拉着頭頂的橫杠,另一隻手也就不再騰出來看手機了。其實不看自己的手機,依然還有許多手機可看的,這也不是故意窺人私隱,而是前後左右的乘客都很張揚地向你展示他們手機中的內容,以我的身高,下巴周圍一圈,七八個手機屏幕,想避都避不開。閒着也是閒着,那就看吧。於是有的在播新聞,有的在播電影,畫面清晰,字幕也清楚,一路看去,竟也知道個大概的時事,電影娛樂也看到些關鍵精采鏡頭,有一個女孩手機屏幕向我揚過來,上面是一個正在講話的男孩,這麼短的路程還要facetime,可見愛情之高漲。我連忙別過臉去,下巴下邊就有一個胖女孩在打遊戲,打得十分激烈,偶有失手還會跺腳。已經雙脫手了,還要提一隻腳起來跺,那一刻她下盤就是金雞獨立了。我非常留意她的跺腳節拍,總是正好在列車比較平穩的時候提足,在劇烈搖晃那一剎那踩下,其準如郭靖點破黃藥師樂譜,無比精確,一大早,原來高手全在地下。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