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星期四

【飲食籽】鮑魚場場主:壓力少賺多點 俄國工程師打工當體驗 | 2017-06-22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鮑魚場場主:壓力少賺多點 俄國工程師打工當體驗 | 2017-06-22 | | 蘋果日報

【飲食籽】鮑魚場場主:壓力少賺多點 俄國工程師打工當體驗

【飲食籽:識飲惜食】
記者從韓國莞島出發,乘船前往其中一個島──青山島,到訪其中一個鮑魚場。鮑魚場場主徐賢基,雖然生於青山島,但一直在釜山工作,從事家具買賣,直至九年前決心回到家鄉,開鮑魚養殖場。「在這裏工作較城巿好,壓力較少而且可以賺多一點。」原來,每格2.4米乘2.4米的鮑魚排,年賺約三萬港元,一個鮑魚場有如此多排,的確是小數怕長計。不過當漁民始終工作時間長,他分享說夏天由早上五時做到晚上七時,冬天則由早上七時做到黃昏五時,雖然時間較短但天氣寒冷,加上鮑魚於冬天要吃更多海藻,自然忙碌得多。「我們不常吃鮑魚的,因為每天都看到,也許會在工作期間餓時吃一些,但我喜歡吃生魚片多點。」


莞島有多個鮑魚場,圖為其中一個鮑魚場場主徐賢基。

在他的鮑魚場上,竟然還看到負責收鮑魚的外國人Cyril Zwielski,「我想了解亞洲人的生活,我想知道他們的文化、工作方式及居住環境。」意想不到,原來這個俄羅斯波蘭混血男,原本在俄羅斯的熱核實驗研究所中擔任電子工程師,但因為俄羅斯經濟變差,他決定移居到亞洲,來到韓國約一年,為體驗亞洲生活,甚麼工作都做過,一個月前來到青山島就愛上這裏,「對我來說所有東方國家也好像差不多,但他們的生活方式其實吸引所有歐洲人。我選擇這類型的工作,而我仍然在做,要做得到,必須有足夠的體力,我覺得很美妙。」


記者手中是達兩、三歲的鮑魚,已經相當大隻。


平常吃煮熟的鮑魚都是腍腍軟軟或煙韌,但在鮑魚場即切即食,肉質非常爽口,甚至有點硬身,就像在吃軟骨的感覺。


來自俄羅斯的Cyril Zwielski,本身在熱核實驗研究所中擔任電子工程師,但為了體驗亞洲人生活而來到莞島。

記者:黃穎妮
攝影:周芝瑩
編輯:梁浩維
美術:黃創泰

2017果籽繼續認真知味。識買惜用。行以求知。好事多為。重修舊好。
緊貼果籽報道,即like: http://fb.me/AS.AppleDaily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