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實在太吻合了 - 蔣芸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實在太吻合了 - 蔣芸 | 2017-07-10 | | 蘋果日報

實在太吻合了 - 蔣芸

看林夕「為了梁振英,我們疏遠了」嚇了一大跳,文中的某君會不會是昨日無端端和他訊息往來一陣子的同一個人呢,至今未識林夕,但一直佩服這位填詞人不計得失利害良心正義的發聲。和綫上老朋友的相反意見竟是為689;他力數梁是如何為做香港特首而犧牲了每年過億的收入等等,這位梁的死忠粉絲也是和林夕筆下的某君一樣,不為名不為利並無所求;連什麼大小紫荊、金銀銅獎也沒有撈着一個,二十年回歸慶典那天,他沒有躬逢其盛而是獨自遊埠去了,我笑謂冠蓋滿京華,你斯人獨逍遙,也不問是邀請你你不去,更不問是否要頒獎給你而你不要等等,只感喟着所為何來。
更相同之點是他也是一位值得我敬重的人,他做一行就做好那一行,每做一樣必苦修到比專家還專家,不畏勞苦,落手落腳,而他曾經的那一行與林夕也算是同一個圈子,由於太多的吻合,令我把某君和我現在所說的這一位聯想是同一個人吧。 也姑隱其名稱之為某某君,他說的是你嗎?
某某君一面倒的撐梁、捧梁、替梁開脫解畫,多少人希望有這樣一個死忠朋友,得之幸甚,不得也是命裏無時莫強求,然而一片丹心換來什麼,他也說自己早已無求,與林夕的某君口吻一樣,說到無求就是真無求,只是不知道他是否也是出於一種自以為高人一等的眾人皆醉我獨醒,眾人皆愚我獨智的心態。
從來經驗告訴我勸不回、講不通的執迷痴心人不需再多費唇舌,而經驗更告訴我這種痴心錯愛再發展下去會把勸說者變成了敵人,於是到此為止,一於封口。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