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你會輕易問米請碟仙解惑嗎? - 林夕 | 2017-07-31 | | 蘋果日報

你會輕易問米請碟仙解惑嗎? - 林夕 | 2017-07-31 | | 蘋果日報

你會輕易問米請碟仙解惑嗎? - 林夕

有線真心用假龜騙動物傳心師,有人說有線不厚道。但是,節目就是要這樣設計,就是要佈這個局,最後答案揭曉,才又有驚又有喜又有人愁。對於玄學異能騙子,踢爆是應該,搞完大龍鳳用信不信由你作結是悲哀,若踢而不爆是精彩。
既然這樣,有線不妨考慮追加續集,不玩假,用真有其人其龜之玉照,龜為未逝之龜,以免死無對證,由龜主證明其龜日常二三事,亦一大盛事也。那麼,人呢?有,一定有真會讀懂動物心念的異人。幾年前一次飯聚,有朋友就提供了一次「應該沒什麼漏洞」的經驗:他的狗狗悶悶的沒胃口,獸醫說沒病,經朋友介紹過來的動物傳譯員看了玉照,直說:「狗狗撒嬌,要吃冰箱裏的冰淇淋。」朋友一愣,才想起有次吃冰淇淋時,確實耐不住狗狗癡纏,讓他吃了一口,原來念念不忘,才有此迴響。
這案例比較可信,也不止此一宗。因為一,連中間人也不知道我朋友有給狗狗吃過雪糕,二,我朋友沒必要騙大夥兒,除非他預備夥同這傳譯員做傳心生意,三,這傳譯員不收錢的,不收錢當然也可以是炒作名氣的手段,名成了自有延後利益,但沒有,這傳譯也不打算以此為兼職,也說明有時靈有時不準,只是上過有關課程後覺得好玩,想試試而偶爾露一手而已。
我見識淺薄,那時還以為這門異能是跟動物交流,這技能奇異而不詭異。但知道是憑玉照讀心,而且不限於近照,也能跟逝去動物溝通,當場就覺得,這跟問米無異。即使目前科學未能解釋異能懸案,但若說什麼量子學信息場能看圖識心聲,好歹也要像申請證件,憑三個月內近照才有得玩啊。憑常識,這必然牽涉到靈界,即是耶教所謂邪靈、道教稱之為神、仙、遊魂,在這些事上插上一手。
就像我認識一個「異人」,隨便抽張撲克牌,就能說出你新居附近幾米處左轉有一郵箱之類,許多朋友屢試皆中,我們歸納眾多玄學術數門派,似無別的解釋,唯有養鬼仔方能顯此奇功,以後對此「異人」集體敬而遠之。我沒意思為動物傳心術講話,也不敢肯定是靠靈界做傳譯,只是聽說看圖讀心是有得讀有得上課的,聽來很科學的樣子,這就奇怪了,若說要跟神秘大師上山修煉通動物亡靈秘笈,反而比較像樣。我非常不負責任地假設,若真牽扯到靈界,那就要盡責任忠告一句,即使想念往生寵物,你會輕易問米請碟仙解惑嗎?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