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涉殺妻脫罪轟動全球
持械行劫已服刑9年
傳奇球星辛普森假釋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涉殺妻脫罪轟動全球<br/>持械行劫已服刑9年<br/>傳奇球星辛普森假釋 | 2017-07-22 | | 蘋果日報

涉殺妻脫罪轟動全球 持械行劫已服刑9年 傳奇球星辛普森假釋

美國數一數二的「星級囚犯」、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O.J. Simpson),因械劫罪繫獄接近9年後,前日獲准假釋,最快可在10月1日重獲自由。他聞訊後喜不自勝,連聲說「多謝多謝」,但對自己所犯罪行毫無悔意。


辛普森面露笑容出席假釋申請聆訊,被指無悔意。路透社

70歲的辛普森在1994年因涉嫌殺死白人前妻布朗及她男友戈德曼而被捕,案件轟動一時,但在「世紀審訊」中獲裁定無罪,惹起極大爭議。儘管後來他在民事訴訟中被裁定要為兩人之死負責,但他受法律制裁,卻是因為2007年糾眾搶劫兩名體育紀念品商人。翌年他被判監33年,服刑9年後今年可申請假釋。
星級囚犯申請假釋備受關注,電視前日直播辛普森穿囚犯裝束,在內華達州監獄內透過視像連線向假釋委員會陳情,說:「我已服了刑,而且做得不比任何人差。」在超過一小時的聆訊中,他時而輕鬆微笑,時而激動為自己辯護,被問到當日劫案時,勞氣地說:「法庭已裁定那些是我的財產,並已交回我手上。」

無悔意 稱「這輩子沒生事」

辛普森聲稱「這輩子基本沒有生事」,招來網民狂嘲,更遭布朗妹妹塔尼婭斥「笑話」;布朗生前多次因被辛普森毆打而報警。
內華達州條例不要求申請假釋者悔過,但始終是考慮因素。辛普森最終亦說:「我以為取回自己的財物會高興,但原來並不值得……我很抱歉。」他說已錯過孩子們36次生日,只望「回孩子身邊」。
辛普森與首任妻子所生的長女阿內爾有出席聆訊,含淚為父求情;連辛普森行劫對象之一也為他說話,稱辛普森是「好人」,聲言已原諒他。

說多句多謝 嘆:天啊

雖然假釋委員會接到數以百計的信反對讓辛普森假釋,但4名委員商議半小時後宣佈,考慮到辛普森在獄中行為良好、沒前科以及對危害公眾安全的風險低等因素,一致同意准許假釋。辛普森最早可在10月1日出獄。
辛普森連說多句「多謝」,之後低頭一會,起身時大大吐了一口氣,走到走廊後再嘆一句:「噢,天啊!」阿內爾激動以手掩嘴,辛普森妹妹忍不住落淚。
心情同樣激動的是戈德曼的家人,發言人說他們「大受打擊」;戈德曼父親日前受訪,曾痛批「這制度給暴力罪犯第二次機會……但我兒卻沒有這種機會」。布朗妹妹塔尼婭無奈地說「只能接受」。
美聯社/法新社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