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日星期三

亂倫了 - 林夕 | 2017-08-02 | | 蘋果日報

亂倫了 - 林夕 | 2017-08-02 | | 蘋果日報

亂倫了 - 林夕

一地兩檢關法律事,所以sell屎團隊中,應以律政司說法最值得重視,看看有多嚇人。強國袁果然不負眾望,拋出了業主與租客說:「業主租間屋俾我,之後發現唔夠用,問我可唔可以再租返間房俾佢,呢個權力係可以有。睇唔到法律上有咩問題。」
聽完咪話唔驚,業主可以隨時改租約,且非關法律問題,問題就大了。中央若是業主,二房東是不是港共政府?包租婆林鄭月娥說,有異議者是把一地兩檢作法妖魔化,那麼,強國袁這個比喻,就是把中央與香港──不,我錯了,中央好像已經下達了指令,以後不能中港中港的叫,要說京港。中央與港,彷彿是對等關係,成何體統?──對不起,我修正:就是把京港關係「污名化」(最討厭用這些甚麼化甚麼化,真係唔化,明明可以用動詞玷污、侮辱,係都要化化聲,好難聽),香港明明是我強大祖國百分百操控下,並無剩餘權力可言的特別行政區,有幾特別?無論有幾特別,特區居民點都唔係租客,滿清時期界限街以北係英夷從道光皇帝手中租用我就知。房東與租客,僅是利益關係,幾時聽過要租客愛上房東,歌頌房東的?香港人當然是要愛祖國啦,強國袁是想離間京港關係嗎?倒是這個二房東經常想趕租客,要租客改租大灣區,這比喻雖然不倫,但又幾貼切。
說到不倫比喻,那個以嘴唇比腦袋快為擋箭牌,不斷發射嘴砲的台北市長,去了一趟上海論壇,回台後即發表兩岸一家親之親家說,一家親其實也是柯文哲去年的說法,親如兄弟也是國民黨老生常言,不過今年以市長身分得蒙陸委會頭頭張志軍接見,就親上加親,加碼成為命運共同體。軍機與航母不斷作半空環島遊,導彈對準台灣,命運怎麼相同?哪有這樣的兄弟?市長又追加一句:這就像床頭吵床尾和啦。
此語一出,台人似遭導彈突擊,氣炸也笑炸了。一家親的親人,之前頂多是打死不離親兄弟,怎麼忽然又會弄到上床變夫妻呢?這豈不是亂倫了?還床頭吵床尾和,把見縫插針無孔不入的打壓手段,變成耍花槍般兒戲,這雖然浪漫,終究比同婚合法化聽來更毛骨悚然。
古人科學報告有云:在強權的銀彈與飛彈面前,心不夠正的人,嘴唇自律神經會失調,亂講鬼話與動物語,無須考證,有目共睹。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