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庭上聲稱藉Twitter微博攻擊政府 
江天勇自述罪狀 妻:酷刑下認罪 | 2017-08-23 | | 蘋果日報

庭上聲稱藉Twitter微博攻擊政府 <br/>江天勇自述罪狀 妻:酷刑下認罪 | 2017-08-23 | | 蘋果日報

庭上聲稱藉Twitter微博攻擊政府  江天勇自述罪狀 妻:酷刑下認罪

709維權律師江天勇早前被控「煽動及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於長沙開審。控方律師提問極簡單,要求江直接講出「犯案」動機及過程,江亦極為合作,坦認煽動及顛覆國家,指自己想出名及受西方思想影響,用Twitter及微博煽動網民仇視國家,形容當時「喪心病狂」。江妻金變玲表示,整個審訊有劇本,丈夫肯定遭受了常人無法忍受的酷刑,且擔心家人之後會失蹤,不得不選擇認罪。


江天勇昨天在長沙中級法院作供。

案件在昨早9時30分於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第六審判庭開審,官方微博一早預告會全程網上直播,看似十分公開,但所謂「全程直播」,其實分拆了15段短片,短片亦經過接剪。有關當局又在庭外設置巨型水馬,派駐2,000國保及警力,709維權律師家屬王峭嶺及劉二敏昨到場聲援,但被人抓走扣留,下午才獲釋。早前被強行帶走的江天勇父親,則在庭上觀看審訊。

自言當時「喪心病狂」

根據官方片段,控方在提問環節時,所問問題極為直接,要求江天勇講出自己「犯案」過程。江亦直接說出自己「罪行」,他說:「我利用互聯網推特(Twitter)、微博等社交工具,發表一些攻擊我國政府司法機關的言論,煽動網民仇視現行的社會制度,讓他們也產生一種跟我一樣對社會不滿、希望改變現行體制這樣的思想,妄圖達到顛覆中國現行社會制度的目的」,他又直認自己在709維權律師謝陽受酷刑一事上造謠。他解釋,他的「犯案」源於在西方接受培訓,令他有潛移默化的影響,加上自己想出名,故產生了攻擊國家的思想,他在庭上看回自己的言論,也覺得當時「喪心病狂」。
控方在庭上呈上江天勇在網上的言論,證明他煽動及顛覆國家,由官方派出的辯護律師楊杰林反駁指,言論大部份在2011年至2013年,當時江並未有顛覆國家思想,加上他在Twitter的言論,市民未必能看到,影響力較小,希望法庭考慮。早前有指當局向家屬表示江認罪態度良好,法庭或會輕判,江在庭上陳詞時亦指從內心深處認罪伏法,極為後悔,希望其他維權律師在他身上吸取教訓,引以為戒,懇請司法機關寬大處理。法庭最終宣判擇日判刑。


江天勇父親上周起失去聯絡,昨突現身聽審。

妻恐家人審訊後失蹤

正身處美國的金變玲回應指,丈夫應是受到酷刑才選擇認罪,認為從江的表情及目光來看,似是受過預演的劇本回答。她又指根據中共過往的劇本,江的一家可能會審訊後失蹤,她很擔心江家的情況。現年46歲的江是一位資深人權律師,處理過多宗維權案件,後來律師牌照亦被當局註銷。他在去年11月到長沙探望709維權律師謝陽被拒,搭高鐵回程時被捕,今年6月控以煽動及顛覆國家政權罪,江在被捕前曾發出聲明,指「我是血肉之軀,不那麼堅強,我在非自由狀態下的放棄、悔過、承諾都是無效的」。
微博/美國之音


有巿民深夜到長沙中級法院聲援江天勇。

江天勇「認罪」供詞節錄

西方資產階級的培訓對我有潛移默化影響,令我產生推翻現行制度,在中國實行西方資產階級的思想。
我利用互聯網推特及微博等社交工具,發表攻擊我國政府司法機構,煽動網民仇視現行的社會制度,妄圖達到顛覆我國社會制度。
我利用各種各樣的機會,像天津周世鋒案聽審、謝陽案、劉星因案、張凱案,鼓動網民與中國政府對抗。
得知天津周世鋒開審,我在網絡通知連繫中外媒體及網民,通知他們圍觀,攻擊我國的司法制度,抹黑我國的國際形象。
張凱取保候審後,我在網絡連繫他,鼓動他向家人對抗中國司法機關。
為了提升外界對謝陽的關注,我叫謝陽的妻子蔑造謝陽在監獄遭到酷刑的文章,之後我也蔑造一些事實,如說謝陽腿受傷,被毆打。
我對我的行為感到後悔,願意認罪服法。
我的犯罪行為不僅給國家及社會造成危害,也對父母妻子女兒等家人造成極大傷害。
希望所謂的維權律師通過我吸取教訓,引以為戒。
資料來源: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微博視頻



Z8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