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配音達人】May姐配音50年 轉玩iPhone過配音癮 | 2017-10-17 | | 蘋果日報

【配音達人】May姐配音50年 轉玩iPhone過配音癮 | 2017-10-17 | | 蘋果日報

【配音達人】May姐配音50年 轉玩iPhone過配音癮

Technology 

全新旅遊專頁,即like籽想旅行:https://fb.me/travel.appleseed



謝月美「May姐」是香港配音界的超級猛人前輩,在1967年麗的呼聲電視藝員訓練班學過配音,到1969年正式加入電視台配音組,多年來多少經典都是由她的口,重新作出親切的廣東話演繹。


謝月美「May姐」是香港配音界的超級猛人前輩,多年來多少經典都是由她的口,重新作出親切的廣東話演繹。

「《青春火花》我都有份配,不過唔係配主角,是哪個角色呢?唔記得,太耐喇!」又的確難記,因為May姐配過的作品實太多,好像《飄零燕》、《美女與野獸》、《反斗奇兵》、《哈利波特》,隨口說的都是經典。她笑說:「其實我大多都是為配角配音,一套戲中我可以做七、八個角色,由侍應、老人、年輕人、男童都係我。我以前是由4歲做到80歲的,不很重要但有各有特色。」當然當中亦有考起她的角色,好像是迪士尼高飛的女友Clarabelle:「佢把聲好高,像尖叫,完全唔係我自己把聲,要扮聲之餘,每次配音前都要先記起那一個聲音,好難!」


「《青春火花》我都有份配,不過唔係配主角,是哪個角色呢?唔記得,太耐喇!」May姐說


「配而優則教」,May姐後來更開班授徒,而她更想出用iPhone也能隨時練習和體驗配音的玩法。


Step1:先用相機錄影一段片段,也可以拍攝電視電影的片段。

「配而優則教」,May姐後來更開班授徒,而她更想出用iPhone也能隨時練習和體驗配音的玩法。她示範先用相機錄影一段片段,也可以拍攝電視電影的片段,再利用「Clips」這個app,從資料庫中輸入影片,之後再按着「按住以加入此剪輯片段」,同時為影片配音,就可以輕鬆玩到配音效果。「這app最好是可以用耳機聽原影片的聲音,同時錄下你即時發出的聲音,情況跟實際配音很相似,之後按一個鍵就可把原聲靜音,做到配音的效果。」May姐雖然口講話人人都可做配音,但要配得叻,首要反應夠快,也要求眼耳口配合,才能「對到口」,大家不妨試玩下喇。


Step2:從資料庫中輸入影片,之後再按著「按住以加入此剪輯片段」,同時為影片配音。


Step3:錄音完成後,只需在聲音選項中選「將原影片靜音」,就可做到配音的效果。


卡通作品勁多,其實電影作品也不少,好像《哈利波特》中的麥教授Minerva McGonagall也是May姐把聲。

記者:韓繼聰
攝影:王國輝、劉永發



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