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

榴槤味唇膏 - 高慧然

榴槤味唇膏 - 高慧然

榴槤味唇膏 - 高慧然

馬來西亞一間公司準備推出榴槤味唇膏,據悉,該唇膏顏色與榴槤肉一樣屬深黃色。最重要的,當然是氣味,榴槤唇膏的味道將會是濃郁的貓山王氣味,令搽了唇膏的人時時感覺到自己在跟榴槤接吻。
創作者的創作思維很奇怪,大概以為喜歡吃榴槤的人會希望24小時被榴槤味包圍。事實是,作為一個榴槤愛好者,我每一次吃完榴槤都會馬上刷牙洗手,務求消滅身上有可能殘留的榴槤味道。討厭榴槤的人,覺得榴槤極臭。喜歡吃榴槤的人,則覺得榴槤很香。我就覺得榴槤極香。可是,這種香,跟化妝品、香水、唇膏的香不同,這是一種食物專屬的香味。美食愛好者覺得新鮮出爐的燒鵝很香、海膽刺身很香、法國銅蠔帶着金屬味的海水味很香、羊奶芝士很香……可是,任何一個美食愛好者都會小心翼翼進食,或者在膝上鋪上餐巾,避免湯汁滴落身上,在衣物上留下食物的味道。正如我雖然迷上智利紅酒變化多端、難以捉摸的性格,如果同一支紅酒的味道出現在別人的衣物上,我會覺得反胃。
作為一個榴槤愛好者,我吃過一些用榴槤製作的食物,比如榴槤雪糕、榴槤湯圓、榴槤濃湯(這個有點惡心)。某年我生日,一個朋友特意訂製了一個3磅重的榴槤蛋糕給我,我不好意思告訴他,我只勉強吃了一半,因為沒有其他人肯陪我一起吃……
世上很多東西跟人一樣,有自己的特色和長處,只需做好自己便可。若一定要踩過界,去自己不擅長的領域,通常以失敗告終。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